功德的力量轉貼 佛陀在世時,座下有一位眼睛失明的比丘。他因為瞎了眼睛,一天,他正在摸索要縫衣服,一不小心,針從線上落地了。於是,他說:「誰要修福或積功德,要給固態硬碟我穿針引線呢?」這時候,佛陀剛巧走來,告訴瞎眼的比丘說:「我要修福和積功德,要來給你穿針引線。」那位比丘聽出是佛的聲音,立刻起立披上袈裟,向佛頂禮作拜,稟告佛說:「佛msata的功德已經滿盈,為何還說要修福和積功德呢?」佛陀答說:「雖然,我的功德已經滿盈,無如,我卻深知功德的恩、功德的果報和功德的力量,我才會在一切眾生裡最為殊勝,也是由於這房屋二胎種功德。因此,我很重視功德。」待佛陀給這位比丘讚歎功德以後,接著,又順應他的心意說法。這位瞎眼比丘聽法後得法眼淨,肉眼也更加地明亮了。 (卷十,《大正藏》一二九頁上段)票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b10ebxsj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